close

執行了這麼多減重手術,有時會被問到有哪些病人讓我印象特別深刻?

說真的,身體質量指數超過50、甚至60-70的個案我們團隊都成功處理過,儘管不好處理,倒也不是很特別。

倒是有幾個身體質量指數約40左右的個案,在減重術前檢查分別發現有胃竇處癌症以及食道胃交接口癌症,同時又罹患有糖尿病。有一位個案甚至因為糖尿病而截肢。

在這樣的個案治療策略上,我們必須同時考慮癌症治療、減重效果,以及糖尿病控制效果,於是我幫這些病人量身訂做了治療策略如下

1. 首先考慮癌症治療效果,我先以腹腔鏡手術或是機器人手術的方式,為這些病人進行標準的胃癌切除以及淋巴腺廓清手術。

2. 其次考慮減重及糖尿病控制效果,當胃癌已經被完整切除後,接著考慮重建方式時,我會將減重代謝手術的概念融入手術計畫中,以繞道或是限制食道胃接口的方式,希望可以幫助這些個案減去體重,改善糖尿病

3. 最後考慮術後照顧的安全,這些病人都年紀偏大,也有許多代謝症候群引發的合併症,術後小心地照顧,避免全身麻醉的後遺症是必要的。

 

目前為止,我共處理了3個這樣的個案,術後恢復都很良好,不僅癌症沒有復發的跡象,減重以及糖尿病控制的成效也很好。

也要特別感謝病人以及家屬對我的信任。

 

 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60407/833405/

新聞報導6.png

新聞報導2.png2016apmbss photos.jpg

arrow
arrow

    Dr. Oilc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